重庆高速公路技术创新中心揭牌西部(重庆)科学城首批校地合作项目正式落地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来渝举办推介会图片新闻渝北首家电商直播基地揭牌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在渝启动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管理平台“爱体”App上线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高速公路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西部(重庆)科学城首批校地合作项目正式落地
环西南财大财经智谷来渝举办推介会
图片新闻
渝北首家电商直播基地揭牌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在渝启动
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管理平台“爱体”App上线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0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重庆)科学城首批校地合作项目正式落地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日前,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等西部(重庆)科学城首批校地合作项目已正式落地。这意味着,科学城校地联合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接下来,重庆高新区还将继续用好高校资源,支持建设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等。

  据了解,为推进科学城建设,我市在今年3月即成立校地联席会议制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14所在渝高校加入联席会议,旨在合力推动校地之间的合作,构建环大学城创新生态圈,推动科学城一体化发展。

  “科学城建立校地联席会议制度,一是为充分发挥高校和大学城的作用,集聚高端人才和科研资源;二是推动高校研发机构提质增效;三是推动促进高校成果转移转化。”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学城依托大学集聚了研发机构115个,其中重庆师范大学牵头建设的重庆应用数学中心获批首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校地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重庆高新区面对面征求高校意见,提出项目化、清单化工作计划。

  目前落地的首批校地联合项目包含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大学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重庆医科大学国际体外诊断(IVD)研究院等项目。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现已完成选址,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推进顺利。

  下一步,重庆高新区还继续用好高校“金角银边”(即有效的位置),支持建设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依托高校建立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推动高校人才创新创业,促进高校科技创成果转移转化。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