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化学家8天完成668个实验AI智能审图在海关一线立“新功”“多模态AI”会察言观色 更接近人类五感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AI化学家8天完成668个实验
AI智能审图在海关一线立“新功”
“多模态AI”会察言观色 更接近人类五感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模态AI”会察言观色 更接近人类五感

  “多模态AI”技术可以像人类通过五感理解周围那样,通过图像、声音和文件等多种数据作出高水平判断。

  “您吃饭了吗?”“您吃药了吗?”可爱的机器人跟老人聊天的时候顺便提醒。虽然老人有些时候回答模糊不清,有些时候只是默默点头,AI可以通过观察情况,机智地判断出“没有问题”。

  AI不仅可以理解对话内容,还可以通过视频读出感情和动作变化。传统AI可以对图像、声音和文件进行分析,但不具备察言观色的能力,打破这一壁垒的是“多模态AI”。

  “多模态AI”应用范围今后将进一步扩大。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正打算有效利用“多模态AI”进行商标等调查。AI根据图片和解说文字两种信息检查过去是否有类似商标。(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