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重庆“村企共建”助脱贫蛋鸡禁用的5种兽药巫溪:规范高产种植培训促万亩独活产业发展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如何防治“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
重庆“村企共建”助脱贫
蛋鸡禁用的5种兽药
巫溪:规范高产种植培训促万亩独活产业发展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30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巫溪:规范高产种植培训促万亩独活产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何军林 通讯员 李隆云)近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重庆市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与巫溪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巫溪县中药材产业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中药材产业项目管理培训会。巫溪县各乡镇农技人员、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人员和公司技术人员近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课堂授课的方式。中药材专家讲解了独活等中药材规范高产种植技术和2020年版《中国药典》药材质量标准变化情况,以及独活的主产区、种苗、种植密度、初加工、药材质量、市场现状及产业发展情况等内容,针对独活高产优质种植中出现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2020年版《中国药典》修订的原则、药材质量总体修改变化及具体药材的质量标准变化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在进行药材种植和加工时的应对措施。

  据了解,目前,巫溪县2020年新发展独活达1万亩以上,力争建成全国最大的独活种植基地。本次培训使学员全面掌握了独活规范高产种植管理要点和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积极应对2020年版《中国药典》药材质量标准变化,学成后指导巫溪县各乡镇的独活产业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