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让不锈钢薄到可以论克卖我国完成10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膨胀机集成测试新技术能让二氧化碳捕集材料“深呼吸”不需能源消耗 负氧离子实现人工制造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让不锈钢薄到可以论克卖
我国完成10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膨胀机集成测试
新技术能让二氧化碳捕集材料“深呼吸”
不需能源消耗 负氧离子实现人工制造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2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技术能让二氧化碳捕集材料“深呼吸”

  日前,天津大学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团队针对“膜分离法捕集二氧化碳”取得重大进展,成功研发出新型混合基质膜制备技术,该技术制备的膜材料具备优异的二氧化碳捕集性能。

  如何让膜材料“深呼吸”,提高气体分离效率,是采用膜分离法捕集二氧化碳的瓶颈难点。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大气环境与生物能源团队创新思路,打破了以水和乙醇作为聚醚嵌段聚酰胺膜材料制备溶剂的常规做法。他们反复实验,探究不同溶剂对膜气体分离性能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以N-甲基吡咯烷酮作为制备溶剂,生成的膜材料中碳纳米管分布更加均匀,“更透气”,有效提升了膜材料气体分离效能和速率。(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