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百姓碗里的猪肉有保障吗?特色推动乡村振兴 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秀山县农学会脱贫攻坚有作为石柱县农技协联合会召开现代山地特色农业发展研讨会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下半年百姓碗里的猪肉有保障吗?
特色推动乡村振兴 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秀山县农学会脱贫攻坚有作为
石柱县农技协联合会召开现代山地特色农业发展研讨会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2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山县农学会脱贫攻坚有作为

  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责任。近年来,秀山县农学会进一步将扶贫工作向前推进,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敢担当、有作为。

  秀山县农学会为了扶贫工作,走遍秀山县乡镇街道以及部分村社,搞调研、写论文、编资料等。如何找准扶贫项目,秀山县农学会经过认真研究和考察,根据当地气候、土壤和环境,决定将核桃和马铃薯作为重点帮扶产业。

  在核桃产业上,全县现有种植面积1.5万亩、42万多株,分布在秀山县的隘口镇和乌杨街道大田坝村。秀山县农学会时常组织专家到基地对核桃栽培、花期、挂果等进行技术指导,还在隘口镇富裕村建起了核桃管理技术学校,培训人员100多人次。同时协助当地村委会利用核桃基地种植林下经济作物,如魔芋、土豆、雪莲果等。同时,秀山县农学会还筹集资金4.06万元用于举办培训班,运送化肥、农药,发放技术资料和开展核桃品尝会等开支。先后举办培训班18期,培训人员7000多人次。

  为了打造品牌,秀山县农学会协助基地、村社依托四川省绵阳德生皇食品公司,建起专家大院和核桃加工中心,以“食明智”“富裕”为商标,做大做强核桃品牌。目前,全县核桃长势好,部分已挂果。

  马铃薯也是农村经济的一大产业,秀山县农学会根据全县的实际情况,引进马铃薯新品种西森6号440多吨,分别在秀山县的乌杨、平凯、清溪等21个乡镇、街道种植,栽种面积2327亩,种植户达343户。以起垄栽培+专用肥料+绿色防控+分级销售的模式进行推广。与当地老品种相比,新品种西森6号马铃薯亩产2064.74公斤,增收835公斤,增效1600元以上。

  同时,秀山县农学会对秀山的粮、油、蔬菜、鱼类等产业同样进行跟踪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农村经济而不懈努力。

  (记者 杨登平)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