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谷歌翻译利用AI技术保护土著语言机器人上“网课” 模仿手术过程高考用上高科技 AI上阵查违规智能盘点机器人“上夜班”盘点图书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谷歌翻译利用AI技术保护土著语言
机器人上“网课” 模仿手术过程
高考用上高科技 AI上阵查违规
智能盘点机器人“上夜班”盘点图书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盘点机器人“上夜班”盘点图书

王祖凌

  在60万的书海中如何快速找到书,闭馆之后谁来上夜班盘点书目?中新友好图书馆再添黑科技,智能盘点机器人、智能分拣还书系统和室内定位导航系统三个智慧应用在中新友好图书馆“组团上岗”。

  “高大帅气”的智能盘点机器人专为解决图书盘点核对问题而研发设计,通过将RFID感知、计算机视觉及智能机器人技术的有机结合,能实现对图书的自动化盘点。目前,中新友好图书馆也是国内首家使用高频RFID技术盘点机器人的图书馆。目前馆内共有3台智能盘点机器人,能在夜晚闭馆期间对全馆在架图书进行自动盘点,同时生成错架报告发送给图书馆工作人员,提高图书排架准确率。据试运行统计,平均每台智能盘点机器人每小时可盘点2万多册图书,一晚上能盘点近19万册,这些工作量需要15名馆员同时在岗、整晚不间断盘点才能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