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完整刻画出“气候心脏”三维热盐结构助力北斗入苍穹 复合微孔准直玻璃材料显威力科学家最新研发紫外线机器人用于空间自动消毒新研究揭开弧状“欧若拉”神秘面纱以色列发明插电消毒口罩 可消灭新冠病毒并循环使用8725米 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钻探成功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科学家完整刻画出“气候心脏”三维热盐结构
助力北斗入苍穹 复合微孔准直玻璃材料显威力
科学家最新研发紫外线机器人用于空间自动消毒
新研究揭开弧状“欧若拉”神秘面纱
以色列发明插电消毒口罩 可消灭新冠病毒并循环使用
8725米 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钻探成功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8725米 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钻探成功

  中国石化近日宣布,旗下西北油田所属顺北油气田顺北55X井完钻井深8725米,创亚洲陆上定向井最深纪录。钻探该井采用的超深水平井钻井技术已在顺北油气田成功钻探近40口8000米以上的超深井,标志着我国超深井钻井技术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在8000米深度的定向井中,钻具软得像面条”,西北油田方面表示。钻井存在工具匮乏、井眼轨迹难控制等难点。西北油田经过反复试验与创新,形成了集降摩减阻工具研发、无线随钻测量工具改进、井眼轨迹精确控制和水平井安全延伸评估于一体的超深水平井钻井技术,相当于给钻头加装精准导航系统,实现了在8000米深的地下三维空间中“指哪打哪,精确中靶”。 (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