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完整刻画出“气候心脏”三维热盐结构助力北斗入苍穹 复合微孔准直玻璃材料显威力科学家最新研发紫外线机器人用于空间自动消毒新研究揭开弧状“欧若拉”神秘面纱以色列发明插电消毒口罩 可消灭新冠病毒并循环使用8725米 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钻探成功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科学家完整刻画出“气候心脏”三维热盐结构
助力北斗入苍穹 复合微孔准直玻璃材料显威力
科学家最新研发紫外线机器人用于空间自动消毒
新研究揭开弧状“欧若拉”神秘面纱
以色列发明插电消毒口罩 可消灭新冠病毒并循环使用
8725米 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钻探成功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色列发明插电消毒口罩 可消灭新冠病毒并循环使用

  近期,以色列理工学院公布了一项关于插电消毒口罩的新发明,只需要充电30分钟左右,口罩表面附着的新冠病毒等病原体会被加热杀灭,口罩可以实现自清洁重复使用。

  口罩研究人员Yair Ein-Eli教授解释,插电口罩主要的创新点在于其内层均匀分布的碳纤维,接入电流以后,碳纤维层会加热至70摄氏度,从而对病毒进行破坏。

  这款口罩的原型类似一个标准的N95口罩,前端带有一个阀门,并且可以使用带子将其固定在头部周围。在束带末端带有一个USB端口,使用者可以利用手机充电器、USB数据线等连接电源,只需要输入2A左右的低电流加热约30分钟即可。不过,在加热期间不可以佩戴该口罩。

  Ein-Eli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对口罩的需求量很大,一次性口罩在经济上或环境上都不友好。口罩应当可重复使用,插电消毒口罩是基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