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机器人“出道”演电影智能“黑科技”描绘智慧生活“新图景”我国正在加速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阿里巴巴新技术夺得AI领域“奥斯卡”冠军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AI机器人“出道”演电影
智能“黑科技”描绘智慧生活“新图景”
我国正在加速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阿里巴巴新技术夺得AI领域“奥斯卡”冠军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里巴巴新技术夺得AI领域“奥斯卡”冠军

  近日,被誉为AI领域“奥斯卡”的CVPR 2020挑战赛公布了结果,阿里巴巴表现突出,共获得四项比赛的世界冠军。据悉,阿里巴巴参加的四项比赛均为视频技术领域,这些新的研究将大规模应用于直播、线上会议等场景。

  近几年,视频直播、线上会议等场景应用逐渐普及,全球科技公司对视觉AI技术的研究已经逐步从图像延伸到视频,但长期以来,业界在视频AI技术的研究上鲜有重大突破。以CVPR2020挑战赛的比赛之一DAVIS( Densely Annotated Video Segmentation)为例,该比赛需要参赛团队精准处理复杂视频中物体快速运动、外观变化、遮挡等信息,过去几年,全球顶级科技在该比赛中的成绩从未突破80分。

  此次,阿里巴巴率先实现了突破,以 84.1 分获得了第一名,比去年的第一名提高了7.4分。据介绍,阿里巴巴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空间约束方法,可以让系统基于视频前一帧画面预测目标物体下一帧的位置,从而做到精准识别动态目标的轮廓边界,并且与背景进行分离,实现像素级目标分割。

  阿里巴巴参赛团队负责人表示,视频分割技术将成为线上会议、直播、自动驾驶、影视制作等场景的标配。

  (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