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机器人“出道”演电影智能“黑科技”描绘智慧生活“新图景”我国正在加速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阿里巴巴新技术夺得AI领域“奥斯卡”冠军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AI机器人“出道”演电影
智能“黑科技”描绘智慧生活“新图景”
我国正在加速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阿里巴巴新技术夺得AI领域“奥斯卡”冠军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I机器人“出道”演电影

肖扬

  一部名为《B》的日美合拍科幻片已于近日立项,该片的领衔主演则是来自日本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艾丽卡(Erica)。

  艾丽卡早已经是AI界的知名人士了,是一个调皮而幽默的美女机器人。艾丽卡年龄设定为23岁,由“日本机器人之父”石黑浩教授主导开发。

  石黑浩教授早在2000年就以自己的女儿为模本开发了一个仿真机器人,那种皱着眉头的小表情非常可爱。在2007年,黑石浩以自己为模本开发了一个黑石浩机器人,五官和肤色非常相像。说到艾丽卡,她是黑石浩2015年推出的,之后经过各种升级,正式“出道”,曾客串主持过电视新闻节目,还拍摄过几部宣传短片。

  艾丽卡的脸部由电脑合成,说话的声音是以配音演员的录音为基础合成的,几乎就是人类的声音。它的面部细节由气压控制,可以呈现出多种表情,表情也非常接近人类。它通过人工智能对话系统,一方面收集信息、感知对方的声音和动作,一边完成流畅的对话。曾有人认为AI机器人永远不可能取代人类,因为它们没有幽默感,然而,艾丽卡是有“幽默感”的,她甚至能嘲笑和打趣别人,露出不屑的神情。

  由她来主演电影《B》是一个不错的噱头,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位专攻人类DNA研究的科学家,在发现自己所从事的研究项目背后的恐怖阴谋后,转而与他研制的女性AI机器人携手对抗组织的科幻故事。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