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获奖者简介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奖者简介
第08版:创新创造 青春飞扬
上一版 下一版  
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获奖者简介
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奖者简介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二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奖者简介

    尹艺臻,女,2005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重庆市名校联合中学校学生。该生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进取精神,对科技创新有着浓厚的兴趣,多次在国家级、市级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较好成绩。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2019年7月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2018年8月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等。发明防漏墨钢笔、水面悬浮垃圾收集装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邓嘉阳,男,2002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重庆市南开中学校学生。该生政治思想素质好,学习研究能力强,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2019年7月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二等奖,2019年5月第34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冯路桥,女,2001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重庆市第八中学校学生(现就读大连理工大学)。该生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热爱科学探究和技术发明,是重庆市中学生“雏鹰计划”创新项目主要成员,在各项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2018年8月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科协主席奖,2018年8月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18年5月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李扬旭,男,2001年5月出生,共青团员,重庆市巴蜀中学校学生(现就读清华大学)。该生爱好广泛,综合素质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是一位全面发展且术业有专攻的学生。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2018年11月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二等奖,2018年8月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二等奖,2018年5月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肖婧妍,女,2007年7月出生,少先队员,重庆市渝北区天一新城小学校学生(现就读重庆市第八中学校)。该生从小喜爱科技活动,具有创新精神,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在科技发明和科学研究上表现突出,多次参加全国和市级科技竞赛活动并获得较好成绩。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2018年5月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17年8月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段皓严,男,2003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校学生。该生对科学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活动组织能力强,为学校学生科技活动作出了突出贡献。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2019年7月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2019年5月第34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18年5月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彭山珊,女,2001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学生(现就读复旦大学)。该生品学兼优,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勤于钻研,善于思考,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对科学技术具有浓厚的兴趣,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实践活动,具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2018年8月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2018年5月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曾驿雯,女,2007年11月出生,少先队员,重庆市渝北实验小学校学生。该生对自己要求严格,始终做到积极进取,有一股不服输、不放弃的毅力和精神,爱好广泛,发展全面,是学校的“四好少年”、科技创新小达人。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2019年5月第34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18年8月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18年5月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潘虹宇,女,2000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重庆市忠县中学校学生(现就读同济大学)。该生是一名品学兼优、创新实干、独立自信、多才多艺的女孩。进取意识浓厚,勤于动手,善于思考,多次参加各类科技实践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2018年5月第33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17年9月第18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重庆市赛区一等奖。

    魏子博,男,2008年6月出生,少先队员,重庆市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校学生。该生酷爱科学,在科学实验中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不拘泥于陈规,勇于创新。

    主要科技成果及获奖情况:2019年7月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2019年5月第34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微型智能油粑粑机、水面悬浮垃圾收集装置、家庭鞋子摆放机器人……本届市长奖获奖学生的创意多源于生活中的点滴发现。本届市长奖评选女生撑起了“半边天”,其中市长奖获得者中有6名女生,提名奖获得者中有3名女生,她们用心、用情、用智汇聚了“女性力量”,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只有丰腴肥沃的土壤,创新种子才能落地发芽;只有充沛的阳光雨露,创新的嫩苗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两江激荡、风帆正起,重庆8.2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创新的种子正在快速生长,重庆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正笃定前行。让我们共同携手,用科技点亮新时代,用创新播种强国梦。

  (按姓氏笔画为序)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