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突破交直流输电障碍新研究揭示单个埃博拉病毒入侵细胞动态过程世界最薄双曲拱坝正式投产发电德国将使用3D打印心脏组织测试新药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开通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突破交直流输电障碍
新研究揭示单个埃博拉病毒入侵细胞动态过程
世界最薄双曲拱坝正式投产发电
德国将使用3D打印心脏组织测试新药
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开通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开通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暨沪苏通铁路7月1日开通运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继南京长江大桥之后江苏省第二座公铁两用大桥,将结束长江南京下游没有铁路过江通道的历史,有力提升跨江融合发展能力。

  2020年5月28日晚,参与荷载试验的重型卡车排列在沪通长江大桥上。36辆重型卡车和两列共65节火车参与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拱桥——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航道桥的荷载试验。5月29日2时50分完成全部测试,至此,沪通长江大桥荷载试验全部完成。

  沪通长江大桥是我国沿海铁路大通道中通沪铁路的跨长江控制性工程,也是通苏嘉甬铁路、锡通高速公路共用的过江通道。两岸连接江苏省南通市和张家港市,主桥采用双塔斜拉桥设计,主跨1092米,是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