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白天树:酿造甜蜜事业的“秀山蜂王”为战斗在疫情中的丈夫喝彩科技先锋谈
第06版:科技创新·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白天树:酿造甜蜜事业的“秀山蜂王”
为战斗在疫情中的丈夫喝彩
科技先锋谈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控疫情·我在行动

为战斗在疫情中的丈夫喝彩

重庆科技馆 张倩莹

  今年1月23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一个收获的日子,一个团圆的日子。可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的“邻居”,美丽的江城宣布关闭所有离汉通道,随之一个陌生的名称——“新冠肺炎”,深深地烙在了我们的心里。

  从那时起,祖国大江南北,大到繁华都市,小到乡间小镇,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热闹被疫情藏了起来,人和人之间都隔开很远,每天仅靠网络关注疫情的进展,全国各地疫情通报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每一个数字的增长都刺激着大家的敏感神经。

  面对可怕的病毒,我们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有不少为疫情而请战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警务人员、军人等,“逆行者”的身影此刻显得伟岸。我们知道,防疫防控你们从未离开,就如同当年的“非典”一样,不管它有多强大,只要团结一心,总能战胜它。

  我是一个刚生产完孩子不到两个月的新妈妈。网络上流行着一句话,“非典”时我还是个孩子所以我不害怕,新冠肺炎来了,我害怕了,因为我有了孩子。按理说这个时候老公应该陪在我身边照顾我的起居,可就在这样的时候,老公打来电话,说因为战备需要和疫情原因,他所在的部队停止探亲休假和家属来队,部队实施封闭式管理。我理解了一名军人此刻有使命,祖国需要他们。

  每次和老公视频的时候,看到他眼神中的坚毅和对家庭的愧疚,我才明白什么叫军令如山。看到他们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执勤,我从内心担心他们有感染风险,只能默默地祈祷他们平安。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老公作为一名军人,从18岁入伍到现在,他把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部队,他的选择我为他骄傲。他告诉我,疫情初期,口罩异常紧张,常常是一个口罩戴多天,还时时挂念家中的母子,怕我们需要外出没有口罩。

  而今,疫情等级降低,我们母子盼望他早点回来,看看已出生的孩子。

  (此文在“防控疫情·我在行动”故事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