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油气电混合动力船舶在渝下水垫江县科技局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科技含量 打造优质曲轴产品没有电线是怎么充电的?万盛农技协指导受灾会员单位生产自救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油气电混合动力船舶在渝下水
垫江县科技局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科技创新
提升企业科技含量 打造优质曲轴产品
没有电线是怎么充电的?
万盛农技协指导受灾会员单位生产自救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7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歇马机械曲轴有限公司
提升企业科技含量 打造优质曲轴产品

  本报讯 (记者 刘壹刀)近日,记者从市科协、市教委组织的“川渝高校科技服务队精准对接企业北碚行”上获悉,重庆歇马机械曲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歇马曲轴)以创新为动力,以科技为支撑,不断加大产品研发能力,构建起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歇马曲轴总工程师盛明和介绍,歇马曲轴是国内最早研发摩托车曲轴总成的企业之一,是专业生产摩托车和通用发动机曲轴的优质制造商。近年来,公司高度重视企业改革创新,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培养出了一支技术过硬、勇于创新的技术队伍,获得了100余项国家专利,被评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公司主要生产摩托车发动机曲轴总成、通用动力机曲轴和汽车零部件,年设计生产能力可达500万套,其产品销售不仅覆盖重庆、广州、浙江、上海、山东等15个省(市),还远销日本、意大利、比利时、土耳其、印尼等国家和地区。

  重庆是我国通用动力发动机和摩托车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对发动机曲轴需求量大,而歇马曲轴正是重要的配套企业。近年来,公司先后与国内外知名发动机企业建立起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产品的科技含量得到了极大提升。“在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合作的基础上,我们也有自己特有的工艺流程,设计开发、原材料进厂、各加工工序、检测等整个过程均达到国标、军标要求。”歇马曲轴总工程师盛明和告诉记者。公司建立起了适应国际一流标准的检测中心,能够自主完成材质分析、金相、机械性能、超声波和磁粉无损探伤等项目的检测试验,满足客商对曲轴的技术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歇马曲轴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还重视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抗震救灾、森林火灾抢险、希望工程、春蕾行动、光明工程、敬老活动、教育事业、防疫抗疫等公益事业捐款、捐物,体现了民族企业振兴民族产业、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