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适当吃点酸新冠病毒中和抗体临床试验在上海启动眼底也需“年检”疫情期间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疾病管理遗失声明
第15版:科技生活·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夏季养生适当吃点酸
新冠病毒中和抗体临床试验在上海启动
眼底也需“年检”
疫情期间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疾病管理
遗失声明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眼底也需“年检”

王婧

  眼底是指临床上用肉眼无法窥见的眼球后节球内组织,简单来说就是看不到的那部分眼球。眼科医生建议,每年体检时不妨进行眼底检查,通过眼底照相筛查有无眼底疾病。

  我们的眼底如果出现一些疾病,如玻璃体积血、视网膜出血、视网膜脱离、视神经病变等,往往会对我们的视觉造成严重影响,而有些眼底疾病一开始出现时没有任何症状,等到症状明显时可能为时已晚,无法治愈。研究发现,80%以上的眼底疾病可以通过及早发现进行预防。

  专家提醒,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视力突然下降,视物重影、变形等症状,往往提示眼底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眼科,进行眼底照相等检查才能明确病情。每年体检时也可以选择进行眼底检查,筛查自身有无眼底疾病,而老年人、高度近视、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病、血液病等人群眼底容易出现病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定期复查眼底。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