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中国农科院发布10大科研进展垫江县:科技服务“三农” 让扶贫更有力有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开展白芷技术培训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中国农科院发布10大科研进展
垫江县:科技服务“三农” 让扶贫更有力有效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开展白芷技术培训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开展白芷技术培训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隆云)近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重庆市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与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等单位在大足区铁山镇联合举办白芷规范高产种植技术培训。铁山镇产业技术指导人员、种植户共110人左右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铁山镇是大足区白芷传统种植区,2020年种植白芷近5000亩。本次培训针对铁山镇白芷产业发展和技术现状,对白芷最新研究成果进行讲解,使学员全面掌握白芷规范高产种植管理要点和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促进白芷产业发展。

  培训会采用室内讲解与现场示范培训的方式,将理论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详细讲解了白芷的生物学特性、繁殖方式、产地、播种期、密度、施肥、抽薹、除草、培土、灌排水、病虫害、采收、初加工、亩产量、市场、商品规格、药材质量等内容,针对白芷高产优质种植中出现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就药农关心的种源、抽薹、市场销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