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中国农科院发布10大科研进展垫江县:科技服务“三农” 让扶贫更有力有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开展白芷技术培训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中国农科院发布10大科研进展
垫江县:科技服务“三农” 让扶贫更有力有效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开展白芷技术培训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8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垫江县:科技服务“三农” 让扶贫更有力有效

  本报讯 (通讯员 向元洋 记者 何军林)近日,重庆市垫江县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让科技特派员通过信息化方式,为农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智能、更加全面的服务,降低科技特派员工作难度,提升工作效率。

  据了解,垫江县科技局积极拓展科技扶贫举措。以“人才带动、平台推动、项目撬动、科普互动”为抓手,清单式、项目化、责任化落实科技扶贫各项目标任务。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宣传、引领、带动、示范作用,将人才和智力资源导向农村和企业。去年选派了62名科技特派员(其中市级科技特派员20名),实现全县10个市级贫困村和5个县级扶贫重点村的市、县级科技特派员全覆盖,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技术咨询和技术诊断,带动了200余户贫困户就业、创业、增收脱贫及成效巩固。同时为垫江县裕康葡萄种植科普基地、垫江县优科畜牧科普基地等16个科普基地命名,支持资金80万元。对桂阳街道天马社区、沙坪镇毕桥村等9个乡镇的重点贫困村或乡村振兴示范村科普阵地加强了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