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AI无感加油 2分钟完成“加油+支付”腾讯长三角AI超算中心开工长沙开放“智慧社区健身房”
第12版:科技服务·AI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AI无感加油 2分钟完成“加油+支付”
腾讯长三角AI超算中心开工
长沙开放“智慧社区健身房”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1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开放“智慧社区健身房”

  新华社长沙电 (记者 刘良恒)近日,记者从长沙市政府获悉,由长沙市体育局投资建设,民营企业负责设计、建设、运维的长沙市首批10家“智慧社区健身房”日前正式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长沙市首批“智慧社区健身房”选址于部分小区架空层等非商用闲置空间,设立有独立的有氧区、固定力量区、自由力量区、操房、体测区等健身区域,依托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用户不仅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助健身,还可以通过App远程实时了解健身房内PM2.5指数、人流密集程度,同时还可以约人、约设备。

  运营方湖南嘿哈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使用“智慧社区健身房”的费用为每人每月25元,接下来将加大视频侦测与门禁系统联动的技术研发,建设中央监控报警运维中心,在场馆内设置人工智能机器人。

  据了解,长沙市今年计划建设第二批20家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长沙市政协相关领导表示,惠民“智慧社区健身房”由政府投资、企业运营,有利于市民利用零碎时间就近健身。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