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这些流言上榜香味扑鼻的糯米鸡熨衣服有妙招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5月这些流言上榜
香味扑鼻的糯米鸡
熨衣服有妙招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熨衣服有妙招

蔡紫依

  1.要熨的衣服最好不要晾晒得太干,如果衣服太干,熨前则需放在光滑的板面上均匀喷水,或在衣服上铺垫拧干的湿布然后再熨。

  2.准备一块方形纯棉布作为垫布,因为熨斗如果直接作用于衣服表面,时间长了衣服容易发亮、发白,可以在上面盖一块棉布再熨。

  3.一般情况下,熨衣服时应先熨反面,后熨正面;先熨厚的,后熨薄的;先熨尼龙,后熨棉麻。

  4.雪纺纱之类较薄的面料,需使用较低温,熨时不可太用力,以免损坏衣物。

  5.如果衣物的皱褶太深,不易熨平,可在上面喷洒一些稀释的白醋,这样容易被熨平,而不需反复熨烫损坏面料。

  6.衣物熨完后不宜马上打包或收进衣橱,应立即悬挂起来,散掉潮热气,保持挺括,减少发霉生臭的可能。

  温馨提示:在开通电源熨衣服时,要注意观察熨烫效果、面料的气味及颜色的变化(特别是天然纤维面料织物),稍有异常,应立即切断电源,在继续熨烫过程中发现温度不够时,再次接通电源。

  如果用的是非蒸汽熨斗,要想保护衣物,可在衣物上垫湿水布再熨,由于要使水分化为蒸汽,因此温度下降很快,这时需放慢熨烫速度,可先轻后重,使水分蒸发扩散均匀、温度分布均匀。

  另外,不同的面料有不同的熨烫温度,应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宜的温度。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