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科协到江津科技馆交流学习动物身上的奥秘 你了解多少(二)2020年北碚区中小学科技活动线上培训顺利开展南川区科协举办科技志愿者培训涪陵区科协调研科普阵地建设区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技术骨干师资培训班开班遗失声明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武隆区科协到江津科技馆交流学习
动物身上的奥秘 你了解多少(二)
2020年北碚区中小学科技活动线上培训顺利开展
南川区科协举办科技志愿者培训
涪陵区科协调研科普阵地建设
区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技术骨干师资培训班开班
遗失声明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行动

区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技术骨干师资培训班开班

  近日,我市首次区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技术骨干师资培训在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重庆分公司应急救援一大队训练基地开班,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共举办3期,每期培训为期7天,将有来自全市42个区县、151名技术骨干参训。

  培训围绕防汛抗旱、地震地灾、森林防火、指挥部开设等四个专业,设置军事化训练、灾害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应急救援常用技术装备操作、救援技能等10余个科目。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是为了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需要,主动对标重庆应急救援专业军的职能定位,有效应对重庆自然灾害多发和生产安全事故救援任务的现实挑战,进一步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分梯次培养专业救援师资骨干,提升区县综合救援队伍事故救援处置能力。(市应急管理局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