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城”吸引力有多大?二〇二〇“智汇两江”评选活动启动
第04版:科技新闻·纵深
上一版 下一版  
“智慧之城”吸引力有多大?
二〇二〇“智汇两江”评选活动启动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6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新闻

二〇二〇“智汇两江”评选活动启动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陈钧)6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2020“智汇两江”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企业和硬科技评选活动于当日正式启动并进入申报推荐阶段,截至6月30日,凡符合条件的社会人士和企业、硬科技技术(产品)均可报名参与。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智汇两江”评选活动,将充分利用评选活动,向全国乃至全球展示两江新区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企业风采和科技创新成果,全方位构筑和提升“智汇两江”品牌影响力,推动科技创新产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壮大两江新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和“云联数算用”要素集群,将“智汇两江”年度评选活动打造成对话全球科技的重要舞台。

  在去年的首届评选活动中,郭毅军、周曦、蒙敏、史浩飞等一批扎根两江新区的知名科技领军人才,以及云从科技、微标科技等一批知名科技创新领军企业脱颖而出,更涌现出了不少蜚声业界的重庆造“黑科技”。

  本届评选活动将在去年的基础上,首次引入硬科技评选,以科技创新产品为内涵打造2.0升级版评选活动。“希望以此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为两江新区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挑大梁、担重任、走在前作出贡献。”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李洁说。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参评智汇两江科技领军人才,需在两江新区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重点企业等单位,全职工作1年以上的在聘在岗人员,同时,从事系统性科学和技术知识的产生、发展和应用活动,为推动科技进步、技术创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科技领军人才。

  参评智汇两江科技创新企业,需在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2年以上,属两江新区直管区域内,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创新管理和文化,科技研发水平在同行业居领先地位,在市场竞争中具有技术及产品优势和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

  参评智汇两江硬科技,只要在两江新区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信用良好、依法纳税的企业均可申请。要求技术创新性突出,技术经济指标先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归属明晰;经转化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或者生态环境效益显著的。

  此外,获奖对象将被优先推荐入选重庆市“三百”科技领军人才库;支持向国家和重庆市推荐专项奖金申报及评先评优;积极推荐在两江新区获得产业扶持资金、股权投资基金、债权融资等投融资支持;以及加大在中央、地方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力度,提高企业、个人知名度和美誉度。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