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谷勘察设计完成招标西南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将携手共建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第三批重庆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申报图片新闻重庆科技馆招募“小小科技辅导员”2—5年级小学生可报名参加天鹏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平台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北京怀柔科学城启动建设“科仪谷”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科学谷勘察设计完成招标
西南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将携手共建西部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第三批重庆市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申报
图片新闻
重庆科技馆招募“小小科技辅导员”2—5年级小学生可报名参加
天鹏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平台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
北京怀柔科学城启动建设“科仪谷”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1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谷勘察设计完成招标
将打造科技研发创新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聚集载体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科学城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项目(科学谷)勘察设计近日完成招标。今后,科学谷将打造成为科技研发创新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总部聚集载体,助力科学城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介绍,科学谷项目位于寨山坪山麓,一纵线以西,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第一批科技创新产业园。整个项目将打造包括道路管网、研发总部楼、孵化平台、中试研发楼、商务办公楼、高端酒店等业态的超大型电子类综合体。

  重庆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学谷将重点入驻高端电子产品、软硬件开发、前沿材料、信息集成、高端制造业信息化技术、大数据等高新技术研发企业。着重培育5G+行业、人工智能、区块链、城市大脑、线上服务、能源互联网、无人机和智能物流等的融合创新产业,集人文、智慧、科技融为一体的高端人才聚集地,以及“一城多园”创新资源聚集载体。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主城都市区发展,高标准打造“科学之城,创新高地”,彰显科学主题,科学谷采用了“数智化+全过程工程咨询”创新管理模式,其中涵盖投资决策咨询、全过程BIM咨询、全过程设计咨询、全过程造价咨询、全过程工程监理五个服务板块。

  该负责人表示,数智化全过程工程咨询是根据科学谷项目特色,以建成后作为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孵化平台的定位为导向,把基于BIM、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数据、流程和模型与建设全过程多场景深度融合,实现项目一体化、生产协同化、管理平台化、决策智慧化、业务生态化。

  目前,科学谷数智化全过程工程咨询已全面启动,将打造“1+2+3+N”的创新管理体系,即:构建一个数字大脑,融合“技术+管理”的双轮驱动,实现组织创新、平台创新、技术创新三个创新目标,集成N个BIM新场景应用,围绕着绿色、智能、人文,实现科学谷高品质建设,助力科学城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