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科技馆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没有脊椎动物能感到疼痛吗江津区科协开展环保科普活动南川区科协积极策划“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酉阳县科技社团活动中心建成投用酉阳县官清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万盛科技馆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没有脊椎动物能感到疼痛吗
江津区科协开展环保科普活动
南川区科协积极策划“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酉阳县科技社团活动中心建成投用
酉阳县官清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行动

酉阳县官清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为确保防灾减灾意识深入民心,切实提高全乡防灾减灾意识,5月11日,酉阳县官清乡组织乡应急办、乡平安办、乡派出所、乡司法所、村镇办等部门,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防灾减灾标语、发放防灾减灾资料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利用赶场天,在官清乡集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市场摊主和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结合图片和宣传资料介绍防灾知识,对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火灾等灾害的预防措施进行讲解。

  三是加强入户宣传力度,各村委会通过悬挂横幅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并走进村民家中为他们讲解应急避险知识。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村入户宣传涉及300余户400余人次。

  (酉阳县应急管理局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