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事”释放新动能铜鼓镇:栽种万余株辣椒苗助力脱贫蔬菜七措施补救育苗损失害虫的抗药“本领”是如何“炼”成的遗失声明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新农事”释放新动能
铜鼓镇:栽种万余株辣椒苗助力脱贫
蔬菜七措施补救育苗损失
害虫的抗药“本领”是如何“炼”成的
遗失声明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铜鼓镇:栽种万余株辣椒苗助力脱贫

记者 何军林 通讯员 陈丽

    铜鼓镇人大代表正在种植辣椒苗。

  近日,荣昌区铜鼓镇人大组织20余名人大代表和部分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该镇高山村辣椒种植地里移栽种植辣椒苗,帮助该村发展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种植现场,技术人员对栽种注意事项进行简单讲解后,大家便开始忙碌起来。掏沟、铺设地膜、打孔、移栽幼苗、浇水定根……代表们相互配合,熟练地进行着每一道工序,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11000余株美人椒栽种完成。

  这片辣椒地共有10余亩,是高山村的集体经济项目之一。“这两天天气适宜,为了赶工期,我们请了20多个工人来帮忙,但是正值农忙,工人不好找。”高山村村级集体经济负责人说,“还好人大代表来助力,帮我们解了大难题。”

  据悉,为了帮助高山村解决人手少的问题,该镇人大及时通过QQ群发出倡议,号召代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支持本村产业发展,为村级集体经济出一份力,得到了代表们的积极响应。下一步,该镇人大将充分结合代表专业技术特长,继续组织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送科技下乡、送政策下乡和劳动帮扶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矛盾纠纷调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的带头表率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