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颈椎病要区别对待提高医疗质量 助力全面发展吃点“热”性食物
第15版:科技生活·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不同类型颈椎病要区别对待
提高医疗质量 助力全面发展
吃点“热”性食物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5 月 0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三峡民康医院:
提高医疗质量 助力全面发展

  近年来,重庆三峡民康医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公益职能,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患和谐,助力全面发展。

  该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院支部指定专人负责党建工作,明确责任,制订方案、列出计划等,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严格按规定动作认真组织开展每年度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班子民主生活会。结合“两学一做”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

  扶贫攻坚作为医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派送1名党员干部长驻双桂莲花村开展扶贫工作,全院职工注册社会扶贫爱心人士,帮扶责任人注册渝扶贫,全力扶贫。组织17名帮扶责任人下乡扶贫,帮助双桂镇大塘村、莲花村28户贫困家庭巩固扶贫成果,为香语社区、北门社区、双桂村、过桥村、双石村的贫困户送去节日慰问金及慰问品。

  该院加强制度建设,每年初与北门社区、忠县民政局签订相关责任书。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制度化建设,下发《关于加强医院管理若干规定的通知》。通过开展医疗质量安全月等活动,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演练、安全生产知识趣味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改善医疗环境,添置更新监控设备、高压蒸汽灭菌器、数字化华医用X射线摄影系统(DR)。购置一批床单元设施、心电监护仪、生物反馈治疗仪用于新建科室。

  该院还指定专人负责文明创建工作,并发动全院职工积极参与到巩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活动中。大力开展法制建设,组织职工参加网络法制理论学习和考试。就去年来说,全年共收治各级各部门送入的危害群众安全及社会治安的暴力(躁狂型)精神病人266人次,无偿收治由县公安局、县民政局送来的城市流浪乞讨精神病人21人次,收治残联救助病人21人次。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医保政策执行,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为加强专技人员理论知识,全面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到院开办精神科专业知识学术讲座。选派多名专技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培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学术会议、医院管理学术会,组织新进职工进行岗前培训,组织职工参加学历教育、资格考试、华医网医疗专业科目。该院主要负责人说,医院要发展,提高医疗质量是保障。

  文/莫玉平 许天位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