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主动作为参防控 助力脱贫复春耕我市科技创新统计平台上线运行2020环球自然日重庆赛区活动开启科学防疫·日常生活100问大足科技馆举行青年职工技能比赛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主动作为参防控 助力脱贫复春耕
我市科技创新统计平台上线运行
2020环球自然日重庆赛区活动开启
科学防疫·日常生活100问
大足科技馆举行青年职工技能比赛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4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防疫·日常生活100问

  49问:近日重庆启动行人交通违法劝导行动,具体如何实施?

  答:行人不听劝导横穿马路等行为,将被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留有记录的行人再次交通违法时,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20元的处罚。在此次行人交通违法劝导行动中,警方在重庆主城区各重点路口、路段设置交通劝导岗,并利用智能交通违章监控系统,着重对行人横穿马路行为进行劝导、查处。(市交巡警总队)

  50问:申请我市公租房何时摇号配租?

  答:4月23日将举行主城区公租房摇号配租,凡在4月15日前提交申请,经审核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申请人均可参加此次摇号配租。本次摇号配租共有20个公租房小区的房源,空港佳园E组团3912套房源首次组织分配,其他房源主要集中在缙云新居、幸福华庭、樵坪人家等小区,建议申请人结合自身需求和房源情况,合理选择申请房源。

  (市公租房管理局)

  51问:今年重庆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的主题和重点区域、对象是什么?

  答: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因地制宜拓展优化“三清一改”内容,着力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逐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

  重点区域是:农户房前屋后、院坝、道路、溪河两岸,特别是门口、路口、村口、河口等“四口”关节点和沿高铁两线、沿高速两旁、沿江(长江、嘉陵江、乌江)两岸、沿旅游景区周边及沿城郊环线等“五沿”区域;清理的重点对象是:生活垃圾、柴草、臭水沟、畜禽粪污等。

  52问:单位以误餐补助名义发给职工的补贴、津贴,是否属于工资薪金?

  答:按规定不征税的误餐补助是指按财政部门规定,个人因公在城区、郊区工作,不能在工作单位或返回就餐,确实需要在外就餐的,根据实际误餐顿数,按规定标准领取误餐费。除上述情形外,单位以误餐补助名义发给职工的补贴、津贴属于工资薪金,应当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国家税务总局)

  53问:如何识别口腔诊所是否合法?

  答:首先,看行医点是否在明显处悬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诊疗科目是否含“口腔科”。其次,看行医者是否有“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其执业范围是否是“口腔专业”。(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