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将获哪些支持?视频面试时要注意哪些细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铜梁:点对点服务让就业更便捷
第08版:科技创新·人才
上一版 下一版  
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将获哪些支持?
视频面试时要注意哪些细节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
铜梁:点对点服务让就业更便捷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31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视频面试时要注意哪些细节

言 时

  职场历来有“金三银四”的说法,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春招热潮。今年的情况大为特殊,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招聘都转战线上,视频面试成为求职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视频面试不同于现场面试,面试人员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设备硬件

  不管是用电脑还是手机,首先要检查电量是否充足,信号是否受干扰。最好是先测试一下网络是否顺畅,如果面试过程中,出现视频卡顿,是很影响通话质量的,可能会降低印象分。要注意周围环境噪声,可以戴耳机降噪,保证通话质量。摄像头里自己的占比也要调整好,最好就是坐着的位置,露出头和肩,就像我们平时拍证件照时照片上那个样子为佳。

  2.正规的视频背景

  设备调试好了之后,找一个视线比较好的地方,不要背光。背景不要太杂乱,保持整齐简单。这样面试官问你的时候,不至于打乱他的思路。建议选择家里比较正式的地方,最好有纯色亮色的背景。不建议选择客厅茶几作为面试地点,一般茶几的高度有点低,视频的角度会显得人不精神,最好选择在书桌或者稍高的角度面试。设备放好后测试一下,保证出现在镜头里的环境整洁严肃。

  3.正规的着装

  虽然是远程视频面试,但是着装依然很重要。着装的要求就跟现场面试一样,整齐简单大方,切忌花里胡哨,可以穿职业装,也可以穿暖色服装。这样在镜头下,除了显得正式外,还略带活泼俏皮,不沉闷死板。注意不要穿领口太大的衣服,以免影响面试官的视线。

  4.面试环节

  面试前把会问到的问题先打好草稿,自我介绍、上次离职的原因、对自己之后工作的规划,这三个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注意说话的语速,语速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就跟自己平时讲话聊天一样,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微表情,不要有挤眉弄眼、摸鼻子、撩头发这样的小动作,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面试期间注意自己情绪的表达和跟面试官眼神的交流,在讲话的时候,要礼貌地看着摄像头,面试结束的时候,注意结束语要礼貌。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