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为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恢复正常教学做准备孩子无效学习  家长怎么办重庆大学教授入选“四个一批”人才重庆工商大学教师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重庆水电职院推水文化生态培育实践取得成效2020年体育招生时间延迟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宁夏银川:为高三和初三年级学生恢复正常教学做准备
孩子无效学习 家长怎么办
重庆大学教授入选“四个一批”人才
重庆工商大学教师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
重庆水电职院推水文化生态培育实践取得成效
2020年体育招生时间延迟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简讯

重庆水电职院推水文化生态培育实践取得成效

  近年来,重庆水电职院系统推进以精神文化、环境文化、制度文化和行为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水文化生态培育实践,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水文化育人入选水利部文明案例,获全国水利德育教育优秀成果奖。

  一是水文化育人理念体系深入人心。将水的优秀品质、新时代水利精神、工匠精神等融入学校理念体系,向师生广为传导理念体系成果丰富的育人思想和精神内涵,使之成为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不断增强师生的文化和综合素养。

  二是水文化育人环境氛围日益浓厚,打造“百米水文化长廊”,以“水利万物,仁爱奉献之道”“海纳百川,包容豁达之道”等 10个主题景观,将水优秀品质蕴含的育人哲学思想、著名水利枢纽模型、水利大家事迹、治水兴水典故、水体微型景观融入其中,形象展示“水之德”“水之行”。

  三是水文化育人资源体系不断完善。组织编写并公开出版《中国传统水文化概论》《高等学校水文化通识教育读本》等教材5部。

  四是水文化育人研究与传承深入开展。成立重庆市水文化研究会,组建水文化研究与应用团队,开展水文化课题研究。

  五是水文化育人活动影响力增强。持续开展“上善大讲堂”文化活动。

  (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