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科协扎实抓好河长制工作天空中的巨响是哪儿来的南川区科协开展社区科普大学调研工作北碚区科协开展“垃圾分类那些事”直播活动江津区科协启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申报工作长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确保水利建设工程安全
第10版:科技服务·科普
上一版 下一版  
永川区科协扎实抓好河长制工作
天空中的巨响是哪儿来的
南川区科协开展社区科普大学调研工作
北碚区科协开展“垃圾分类那些事”直播活动
江津区科协启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申报工作
长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确保水利建设工程安全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在行动

长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确保水利建设工程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水利建设安全管理,长寿区水利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落细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误”防控要求落实。协助企业抓好落实“五个必须”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培训,企业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和口罩等防控物资,重点项目建立临时隔离场所。加强对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车辆逐一登记,动态掌握参建各方人员健康信息和近期行迹,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项目建设者施工安全。

  “一手抓”安全监督,“不误”隐患排查落实。进一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16项安全风险提示要求,进一步推进企业“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的落实。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及时开展对复工企业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了复产复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新入职员工岗前安全培训以及“日周月”隐患排查,安全隐患风险研判情况。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开展监督执法,及时处理严重违法行为和可能直接导致事故的隐患,保障水利建设安全生产。

  目前,长寿区龙门桥水库、滨江谷库岸整治、水系连通工程等全区103个水利项目已复(开)工91个。

  (长寿区应急管理局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