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推荐杨昌鑫:主动请缨到乡镇抗疫
第06版:科技创新·人物
上一版 下一版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推荐
杨昌鑫:主动请缨到乡镇抗疫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2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推荐

    刘重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中共党员,重医大附三院风湿免疫科主任。

    从事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近30年,曾牵头组建了重庆市第一个风湿免疫科——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风湿免疫科。近年来特别关注于系统性血管炎、系统性硬化症、皮肌炎、干燥综合征、自身免疫性不良妊娠等免疫性不良妊娠等免疫相关性疾病的治疗。

    主笔简介

    扫码免费阅读《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电子版

  自2019年底至今,面对新冠肺炎国人的心态已从最初的慌乱茫然,过渡到了此刻的轻松淡定。但国外的疫情发展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此刻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尚无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会在夏季自行消失,抗击新冠肺炎很有可能进入打持久战的模式。因此,我们要继续做好预防工作。

  如何预防呢?我国医疗专家在很多场合多次强调:首先,要加强外部防护;其次,也是非常关键的,就是内部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指出,治愈出院的患者中90%以上的患者都采用了抗病毒治疗、对症治疗,包括呼吸支持、循环支持、提高免疫力等一系列综合诊疗手段。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自身免疫力的强大,是我们防范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种种传染病侵袭的有力武器。

  为此,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科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科普传媒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继续传播和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迅速组织编写了《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一书。该书由重庆市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刘重阳副教授担任主笔,以通俗的语言讲解了免疫细胞、免疫器官和免疫系统的构成;以及它们如何预防和清除病毒、细菌、寄生虫感染,如何监视和及时清除我们体内衰老和癌变的细胞,如何维持机体免疫平衡、保障机体健康等;对大家普遍关注的一些问题,比如吸烟、饮酒对免疫力有无影响,切除阑尾、扁桃体对人体健康究竟有无影响等问题,都给出了权威性的解答。可以说,看完本书,定会刷新你对于免疫力的认知,掌握切实可行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为对抗病毒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