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怎么才能补足钙疫情期间常见病、慢性病患者网上复诊可报销5招赶走“起床气”重庆推出实名电子健康卡
第15版:科技生活·健康
上一版 下一版  
疫情期间怎么才能补足钙
疫情期间常见病、慢性病患者网上复诊可报销
5招赶走“起床气”
重庆推出实名电子健康卡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推出实名电子健康卡

  本报讯 (通讯员 王龙博)为方便市民就医,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日前联合支付宝推出电子健康卡。市民在支付宝搜索“电子健康卡”即可实名认证申领,健康卡显示红黄绿不同颜色,到医院就诊、探视或办公,都可在手机上提前登记。来院时向医务人员亮码,医院会提前知道患者情况,做好防护准备。

  据悉,电子健康卡的分级颜色中,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人员显示红色,密切接触人员显示黄色,健康正常显示绿色。即日起,重庆各大医院将陆续开启刷码模式,市民去医院前,需提前在支付宝上进行来院信息登记,并完成预约、挂号等步骤。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举措有助于医院恢复正常的就医秩序,减少人群聚集可能发生的交叉感染,将院感防控关口前移。此系统自开通以来就受到医院和广大重庆市民的欢迎。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