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抓党建 强组织 抗疫情 保民生垫江县科协开展农业科技宣传月活动彭水县农技协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武陵山制药公司科协力保复工复产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抓党建 强组织 抗疫情 保民生
垫江县科协开展农业科技宣传月活动
彭水县农技协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武陵山制药公司科协力保复工复产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创新党建融合提升服务效能
抓党建 强组织 抗疫情 保民生

本报记者 何军林 通讯员 石文斌 田永清

  “做好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做好政策知识的宣传者,做好复工复产的推进者……全体党员要始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和经济两个战役,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这是长寿区人力社保局机关支部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在长寿区人力社保系统,党的声音始终铿锵有力。去年以来,长寿区人力社保局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牵引,以主题学习教育为动力,注重用党建创新成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服务效能,引领和推动长寿区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个着力”做实党建品牌

  2019年6月27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长寿区人力社保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员时刻不忘初心、自觉巩固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忠实履行使命。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显城结合赴延安“探初心、寻足迹、找答案”的培训学习心得,以理论讲解和党史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给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这,只是该单位党建工作的缩影。

  “去年以来,我们深化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扎实开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全区人力社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傅显城介绍说。

  着力抓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该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10余次,扩展组织“会前一刻钟”学习,严抓意识形态工作,带领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确保政治清明、政令畅通。

  着力抓组织建设,强化战斗堡垒。该局坚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坚持党组带头、支部跟进,深入推进“三基”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坚持党建带群建,工青妇桥梁纽带作用凸显,基层组织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着力抓廉政建设,强化拒腐防变。该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持续反“四风”,严抓廉政风险点防控,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不断收紧制度笼子,确保党内监督发挥重要作用。

  “多措并举”扮靓服务品牌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中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坚持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积极为企业生产和农民工就业提供贴心服务保障。

  该局精准打通用工需求环节,设立专人专岗,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值班机制,逐一摸排重点企业用工情况,及时建立重点企业“五清”动态台账,实现产能清、员工总数清、缺工人数清、空岗结构清、问题困难清,并实时更新、动态监测,针对性为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安全保障农民工外出务工,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出行305人。加大对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帮扶,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对市场上难以就业的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和农村服务新岗位兜底安置,疫情期间在公益性岗位就业1075人。

  同时,大力开展“互联网+招聘”,将以往的现场招聘活动调整为线上招聘,通过“长寿就业”App、长寿人才网等渠道发布求职和招聘信息,鼓励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媒介推送招聘信息,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此外,积极推行“互联网+培训”,依托职业技能定点培训学校,采取网络授课平台、网络直播课堂等方式,对有培训需求的农民工开展网上培训,精准提升就业技能。

  “人力社保部门肩负着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重任,务实为民助民,提升效能优化服务是必然要求。”傅显城坦言。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促进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树立人力社保部门新形象、新气象。

  去年,该局广泛开展人社系统练兵比武、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树行业新风,优营商环境”服务大提升等工作,不断深化社会保障领域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常态化落实窗口管理暗访通报,着力整改排长队等行风问题,推动就业社保服务标准化建设,人社服务品牌建设更趋完备,长寿区社保局被确定为全国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试点单位,长寿区人力社保服务窗口在全市满意度调查排名靠前。

  主动顺应人民期待,积极回应时代要求。置身于2020年的春天,长寿区人力社保局正积极履行“保障民生,服务民生”职能,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满怀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奋力谱写人力社保事业崭新篇章。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