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市19家新型企业研发机构出炉聚焦垃圾分类万物互联图片新闻主城区商圈今年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人工智能助力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构建全民科普工作新格局中国科学家发明蓝藻无害化处置新方法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度全市19家新型企业研发机构出炉
聚焦垃圾分类万物互联
图片新闻
主城区商圈今年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
人工智能助力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构建全民科普工作新格局
中国科学家发明蓝藻无害化处置新方法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科学家发明蓝藻无害化处置新方法

  新华社南京1月13日电 (记者 王珏玢)记者13日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获悉,该所陈开宁研究员领导的河湖生态治理与修复团队新近研发出一种蓝藻无害化处理的新技术。该技术能有效对湖湾和湖滨湿地内堆积的蓝藻进行富集、消解和转化,以促进湖泊生态系统实现良性物质循环。

  截至目前,该成果已获得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发明专利授权,以及国家“十三五”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的专家认可。

  “新方法具有成本低廉、环境友好、转化周期快等优势,预计在湖泊富营养化治理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科研团队骨干、南京地湖所副研究员古小治说。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