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市19家新型企业研发机构出炉聚焦垃圾分类万物互联图片新闻主城区商圈今年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人工智能助力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构建全民科普工作新格局中国科学家发明蓝藻无害化处置新方法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度全市19家新型企业研发机构出炉
聚焦垃圾分类万物互联
图片新闻
主城区商圈今年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
人工智能助力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构建全民科普工作新格局
中国科学家发明蓝藻无害化处置新方法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6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联络员会议召开
构建全民科普工作新格局

  本报讯 (重庆科技报记者 张婷婷)1月14日,2019年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联络员会议在南山植物园举行。市科协及市委宣传部、市交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民政局等31家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方针,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纲要办)各成员单位发挥所长,形成合力,同时加大政策、组织、投入等保障力度,全市科学素质普及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科普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科普宣传内容不断丰富,公民科学素质得到了普遍提升。

  会议强调,新时代科普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水平,巩固全民科普工作的新格局,健全完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体制机制。市科协要充分发挥办公室作用,促进各部门的联合联动,抓活动强品牌,营造全民科普的良好氛围。深化“一书一赛一测评”工作机制,实现“以书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促评”的目标。着力夯实实体阵地、流动阵地和网络阵地,协同发展,形成多层次广覆盖的科普阵地体系,促进科普资源均衡发展。分类指导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大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普活动和各类培训,因人因地施策,带动公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纲要办各成员单位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丰富科普手段,结合防灾减灾日、世界气象日等节点开展科普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强化媒体宣传,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力争2020年实现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0%的目标。

  会上,市科协科普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重庆市及各区县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主要结果,全面总结了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工作。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