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6种方法助孩子考个好成绩教育部要求高职院校保质扩招新增公办普高学位近10万个怎么应对“你家娃考多少分”
第11版:科技服务·教育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6种方法助孩子考个好成绩
教育部要求高职院校保质扩招
新增公办普高学位近10万个
怎么应对“你家娃考多少分”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要求高职院校保质扩招

  新华社电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出台有关意见,指导各地各职业院校主动适应高职扩招新要求,全面改进人才培养全流程、各环节,切实保障质量型扩招。

  根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中央和地方相关部门两级联动,单列计划招收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高职生源更加多元,学生发展需求更加多样,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

  为此,教育部《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针对高职扩招生源,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坚持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坚持宽进严出,严把毕业关口,实现高质量就业。

  意见要求,各高职院校要充分考虑不同生源在成长背景、从业经历、学习基础等方面的差异性,从系统开展学情分析、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对高职院校做好扩招后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