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余种农产品参展 年货可一站式购买科学家揭示普通菜豆全基因组遗传奥秘遗失声明首届水稻提质增收高级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六千余种农产品参展 年货可一站式购买
科学家揭示普通菜豆全基因组遗传奥秘
遗失声明
首届水稻提质增收高级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变水稻施肥模式 保障餐桌上的安全
首届水稻提质增收高级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本报讯 (记者 程远华)怎样助力中国水稻增产、增收?如何促进水稻产业健康发展?日前,重庆举办了首届水稻提质增产增收高级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著名水稻专家现场作主题报告,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涵盖水稻全产业链的高规格行业论坛。

  研讨会以“健康种植、健康水土、健康米食、健康美味”为主题,整合水稻全产业链相关技术,就水稻提质增产增收、减少化肥使用量与农药残留量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探索了降低化肥使用量与农药残留量、确保水土健康、促进水稻增产增收的全程解决方案。

  在研讨会上,中医农业水稻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农科院教授张振本就采用中医农业生产方式,促进水稻提质、增产、增收作了专题讲解。中医农业生产方式包括土壤改造、作物生长和作物病虫害防控,完全改变了以往使用化肥和化学农药的农业生产模式,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最优方式。

  张振本对重庆中瀚中医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乙峰99植宝”系列产品在生产实践中,能系统地改良土壤环境、保障植物健康茁壮生长、防治病虫害,还能降低成本、增产、增收、提高品质,并极少使用化肥农药,作出了高度评价,并建议推广使用。

  日本土壤微生态专家温中申就《第三代EPA农业食物一体化技术系统与谷物提质、增产、增收及前沿技术发展新趋势》作了专题演讲。他表示,一个代表和引领今后农业及食物发展趋势的时代消费潮流已经悄然而至,但是传统的有机农业和近代石化农业的技术都已经无法胜任其需求。目前,新型的农业技术集成体系——第三代EPA生态还原+精准种植+健康美味的农食一体化技术系统已经初步完成构建。

  会议主办方重庆天臣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波告诉记者,本次高级研讨会聚焦产业发展热点,把脉行业发展趋势,构建水稻降低化肥使用量与农药残留量的标准,探索水稻全产业链新通道,推动中国水稻真正提质、增产、增收。

  当天,数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农业教授、专家现场讲授农业技术,百位种植户与专家、教授现场互动。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