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余种农产品参展 年货可一站式购买科学家揭示普通菜豆全基因组遗传奥秘遗失声明首届水稻提质增收高级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六千余种农产品参展 年货可一站式购买
科学家揭示普通菜豆全基因组遗传奥秘
遗失声明
首届水稻提质增收高级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家揭示普通菜豆全基因组遗传奥秘

  日前,《自然—遗传学》以长文形式发表了683份普通菜豆资源全基因组重测序结果分析,以及普通菜豆最大规模的主要农艺性状表型鉴定结果。

  研究团队在对6500余份种质资源表型分析的基础上,筛选国内外683份普通菜豆种质资源核心样品开展了全基因组重测序,发掘480多万个不同的基因遗传位点,构建出国际首张精细的普通菜豆单倍型图谱。

  “团队利用现代测序技术系统阐释了普通菜豆种质资源的遗传多样性,构建了规模最大、表型数据最完整、基因信息量最多的表型和基因型变异数据库。”作科所研究员王述民说。(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