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奖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幸福家庭课堂进村社”项目启动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办好社区科普大学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活动图片新闻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奖
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
“幸福家庭课堂进村社”项目启动
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办好社区科普大学
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足区总工会、区人社局等联合开展
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1月10日,大足区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服务农民工法律服务行动。

  本报讯 1月10日,大足区总工会、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律师工作联络办等10余家单位和部门在宏声广场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利用年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时机针对农民工群体开展免费法律服务,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服务咨询台,并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公益法律服务小分队现场普法等形式进行服务。刘森虎、罗玉霞等志愿律师向过往的职工群众、农民工现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为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进行法律咨询服务,提供调解、仲裁和诉讼等帮助;同时解答职工群众、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合同的签订、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后果、常见的劳资问题及劳动纠纷等问题,深受职工群众和农民工朋友的欢迎。

  此次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返乡农民工朋友和广大职工群众送去《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手册》《农民工维权手册》《农民工百问百答》《职工知识读本》等法律法规书籍、宣传资料和环保袋、围裙等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为农民工朋友解答疑难问题5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在外务工人员和广大农民工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在遇到困难时,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春节期间,为让更多的农民工朋友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将在大足汽车客运站等人流量集中的场所和镇街持续开展该项行动。

  (文/图均由大足区总工会提供)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