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开展2020年“梦想驿站”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重科院与SAS“牵手”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2020年市级首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启动申报主城12个长途汽车站无纸化乘车2019年度市级楼宇产业园和小企业创业基地名单出炉图片新闻市市政设施中心引进道路修复新技术 马路维修不用再“开肠破肚”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科协组织开展2020年“梦想驿站”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重科院与SAS“牵手”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
2020年市级首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启动申报
主城12个长途汽车站无纸化乘车
2019年度市级楼宇产业园和小企业创业基地名单出炉
图片新闻
市市政设施中心引进道路修复新技术 马路维修不用再“开肠破肚”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市政设施中心引进道路修复新技术 马路维修不用再“开肠破肚”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日前,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市政设施运行保障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引进道路隐蔽病害非开挖修复高聚物注浆技术,对四公里上行右侧车道(海峡路—内环方向)进行非开挖集中维护,仅花3天时间就完成该路段的道路整治,比采用传统维修技术提高了至少1倍效率。这也是内环快速路首次采用不用开挖的新型道路修复技术。

  据了解,道路隐蔽病害非开挖修复新技术主要是对道路隐蔽病害进行实时检测,获取道路结构层中的病害类型、位置和范围后,向路基中注射一定配比的双组份高聚物材料。当两种材料混合后会发生化学反应,体积迅速膨胀并形成泡沫状固体,从而实现对地基的加固补强。这种技术不仅能有效提高道路结构强度,实现对路面病害的快速修复,还能避免对马路“开肠破肚”,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交通的干扰。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