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开展2020年“梦想驿站”科技志愿服务活动重科院与SAS“牵手”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2020年市级首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启动申报主城12个长途汽车站无纸化乘车2019年度市级楼宇产业园和小企业创业基地名单出炉图片新闻市市政设施中心引进道路修复新技术 马路维修不用再“开肠破肚”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科协组织开展2020年“梦想驿站”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重科院与SAS“牵手”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
2020年市级首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启动申报
主城12个长途汽车站无纸化乘车
2019年度市级楼宇产业园和小企业创业基地名单出炉
图片新闻
市市政设施中心引进道路修复新技术 马路维修不用再“开肠破肚”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14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科院与SAS“牵手”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1月10日,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SAS(重庆)大数据-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签署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数字技术高层次人才培养、大数据国际人才认证、大数据共性技术云平台与生命科技数字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SAS于1976年创建于美国,是数据分析领域的先行者,2006年在北京正式成立赛仕软件(北京)有限公司,至今在全国多地设有分支机构和创新中心,SAS(重庆)大数据-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也是其中之一。其目的是把SAS在全球产业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及人工智能领域上的技术积累引入重庆,并投资建设SAS(重庆)数据加工基地,向政府机构、科研院校、行业协会、中小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数据算力、分析和可靠的数据服务;形成西部地区专业的产业大数据技术云平台,在普惠金融、化工、新零售、智能制造、数字城市等应用场景落地。

  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以重科院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基地为载体,共同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基地、SAS产业大数据共性技术云平台和生命科技数字化实验室,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支撑、研发服务、人才培训和认定服务等精准特色服务,打造西部数字经济创新研发与产业制造、信息技术创新产业集群和“5G+数据云+AI”的数字经济新引擎,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高地。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