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招聘求职活跃度高我市失业金可领多少钱兴人才:集聚发展第一资源
第08版:科技创新·人才
上一版 下一版  
一线城市招聘求职活跃度高
我市失业金可领多少钱
兴人才:集聚发展第一资源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9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人才:集聚发展第一资源

  本报讯 (记者 何君林)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强化技能人才培养;聚焦放权松绑,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聚焦激发活力,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全市人力社保系统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强化引才、育才、留才举措,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动人才人事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9年,我市出台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和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启动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以“巴渝工匠2020”计划为统揽,加快推进技能人才培育,全市高技能人才达到102.5万人。加强技能人才平台建设,新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各类政府补贴性培训,培训人数达50万人次。积极推进以赛促培,高质量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市培养的技能人才赢得4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创历史最好成绩;通过办好“巴渝工匠”杯系列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高技能人才3000余名。

  我市持续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推动出台人才分类评价“1+10”实施方案,301名特殊人才通过“绿色通道”获得高级职称。制定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项目实施办法,并出台支持博士后发展的若干措施,新增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新创建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1个,完成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建设。聚焦高精尖缺人才,首次举办重庆英才大会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发起成立西部人才服务联盟,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608人,签约创新创业创造项目201个。深入实施“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并设立“重庆市杰出英才奖”。

  开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拔制度改革,在全市“我最喜欢的10项改革”评选中位列第七。创新事业单位岗位政策,动态调整高校岗位设置,推进岗位“能上能下”聘用考核试点,完成16个高校岗位重新设置。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范围覆盖全市67家公立医院。全年组织人事考试92项(次),开展职业技能鉴定37.4万人次,完成142万流动人才档案数字化信息化。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