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科技养“虾稻” 山村甩“穷帽”韭菜养根七大技巧重庆安排6.6亿元扶持资金推动生猪产能恢复万州区科协组织专家开展农技培训遗失声明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科技养“虾稻” 山村甩“穷帽”
韭菜养根七大技巧
重庆安排6.6亿元扶持资金推动生猪产能恢复
万州区科协组织专家开展农技培训
遗失声明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州区科协组织专家开展农技培训

  本报讯 (通讯员 姚世衡)近日,万州区科协2019年科技专家助力深度贫困村发展活动走进七曜山下的地宝土家族乡。根据当地的产业需求,万州区科协组织区老科协、区农技协联合会安排涉及农村种植业、养殖业、医疗卫生和科技方面的专家共10人,为该乡四季村提供了科技服务。

  四季村当前正发展黄桃种植,目前已发展黄桃750亩。重庆三峡农科院果树室主任、高级农艺师袁项成结合自己多年科学种植果树的成功经验,为果农们讲授了黄桃果树栽培技术、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农药配制及施药方法、土肥水管理、黄桃采收技巧等技术要点,并现场做了修枝整形的示范。村民听得非常认真,袁项成讲完后,一些村民上前围着他提问,袁项成一一做出了解答。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张建海,向村民讲授了西洋参生态学特征、栽培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与加工。讲座结束后,药材种植户便围着张教授请教药材栽种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以及药材加工方法、市场销售渠道等问题。

  当地群众踊跃参加科技服务活动,四季村党支部书记丁在良高兴地说:“这次活动我们收获很大,感谢专家们的付出,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专家们要常来。”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