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自动机器学习 点亮智慧之眼重庆市工程师协会建会四十年成绩斐然知识产权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无人驾驶是如何实现的?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自动机器学习 点亮智慧之眼
重庆市工程师协会建会四十年成绩斐然
知识产权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无人驾驶是如何实现的?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1 月 02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一代人工智能AutoML开放平台新品发布会暨深兰机器人智能工厂在渝开工
自动机器学习 点亮智慧之眼

  本报讯 (记者 刘壹刀)2019年12月27日,点亮智慧之眼——新一代人工智能AutoML(自动机器学习)智能制造开放平台新品发布会暨深兰机器人智能制造工厂开工仪式在位于重庆南坪茶园新区的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举行。

  据悉,此次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AutoML智能制造开放平台(以下简称智能平台)由深兰科技自主研发,智能平台包括人工智能数据平台、人工智能训练框架、边缘硬件平台以及大量的算法模型库,而算法模型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为了进一步提升算法模型的精度与准确度,深兰科技提炼了CVPR等多项世界冠军的算法基础,并将其应用于平台上,在工业生产中将大有“用武之地”,可高效、精准地解决现有制造企业面临的诸多问题。未来,平台将更好地赋能制造业,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实现企业运营的利益最大化。

  深兰机器人智能制造工厂(以下简称智能工厂)位于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智谷(重庆)新能源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000平方米,2019年3月开始筹建,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2020年可具备商业化生产能力。主要制造和销售AI智能扫路机、深兰手脉识别设备、安防巡警机器人、室内清洁机器人等智能化产品,此外还将支撑西南区域及面向欧洲的机器人及手脉识别设备订单交付,项目建成后第8年产值预计达到15亿元人民币。

  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说:“重庆智能制造工厂的建成,将极大地完善深兰科技的产业链布局和区域拓展,并快速实现区域总部重庆研究院所研究产品的转化。2020年,深兰科技将立足自身优势,努力为重庆工业快速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提升重庆市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出一份力。”

  会上,多家重庆知名企业和深兰科技签订了平台的采购协议,希望通过AI赋能,帮助传统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升级,共筑智慧工业生态圈,助推重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