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设计师推出声控面罩 可帮助佩戴者“露出”微笑国产“芯”赛道全面提速主打安全优势 中国电子推出云服务全国首个数据可信共享新模式来了高保真度32维量子纠缠态首次实现澳研究说自然杀伤细胞可抑制小细胞肺癌
第07版:科技创新·项目
上一版 下一版  
游戏设计师推出声控面罩 可帮助佩戴者“露出”微笑
国产“芯”赛道全面提速
主打安全优势 中国电子推出云服务
全国首个数据可信共享新模式来了
高保真度32维量子纠缠态首次实现
澳研究说自然杀伤细胞可抑制小细胞肺癌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9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研究说自然杀伤细胞可抑制小细胞肺癌

  新华社悉尼电 (记者 陈宇)澳大利亚沃尔特与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近来发现,一种名为自然杀伤细胞的免疫细胞可减慢小细胞肺癌的扩散速度,有望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新的免疫疗法。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胸部肿瘤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利用从小细胞肺癌患者身上提取的癌细胞和患癌动物进行实验,结果发现自然杀伤细胞和T细胞都会不同程度地进入小细胞肺癌的肿瘤组织。如果减少肿瘤中的自然杀伤细胞,癌细胞的扩散速度就会加快,但减少T细胞则不会对扩散速度产生类似影响。研究人员确认,对降低小细胞肺癌扩散速度起重要作用的是自然杀伤细胞,而不是T细胞,但两者可以协同发挥作用,进一步减慢癌细胞扩散速度。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