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在九龙坡区九龙会堂举行图片新闻重庆两江新区:“云签约”揽资700余亿元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长安民生物流获西部物流百强企业称号
第05版:科技创新·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即将在九龙坡区九龙会堂举行
图片新闻
重庆两江新区:“云签约”揽资700余亿元
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
长安民生物流获西部物流百强企业称号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9 月 1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
即将在九龙坡区九龙会堂举行

    观众投票二维码

  本报讯 (记者 刘代荣)9月13日,记者从我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获悉,第三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总决赛)将于9月18日下午在九龙坡区九龙会堂举行,届时来自全市的9支代表队将面对面展开角逐。本次总决赛将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1名、团体三等奖3名、团体优胜奖4名。同时,还将在总决赛现场评选出本届公民科学素质个人标兵奖9名,并揭晓通过网络投票产生的“最具网络人气选手”3名。

  据悉,参加总决赛的9支代表队中,有8支代表队是通过之前的4场片区复赛晋级产生的,分别是第一赛区复赛晋级的大渡口区代表队、九龙坡区代表队,第二赛区复赛晋级的合川区代表队、荣昌区代表队,第三赛区复赛晋级的万州区代表队、开州区代表队,第四赛区复赛晋级的黔江区代表队、武隆区代表队。另一支代表队则是通过网上竞答产生。据了解,网上竞答是由市科协主办的“科学让生活更美好”第四期“拥抱5G 智慧生活”和2020重庆市民网络科普竞答活动,在全市40个区县(含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中进行网上遴选,最终江北区在参与人数和答题人次上均获得第一,顺利组队进入总决赛。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与复赛相比,总决赛在赛制细节上做了较多调整。复赛阶段的必答题、抢答题、快问快答题、“科学听我说”限时3分钟展演等内容仍将保留,但在必答和抢答环节,更具难度、更能体现选手实力的多选题和问答题提高了分数;科学听我说”展演的评委由3名增加到5名,进一步细化了评分要求,使评分更公平、更精准;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将由前面阶段表现最好的2支队伍,通过风险题的方式决出,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此外,总决赛聘请的专家评委和科学顾问,将在比赛过程中,对比赛内容和选手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和解析;现场观赛的观众则有机会通过环节间隙之间的科普互动活动,获得组委会精心准备的精美礼品。可以预见,18日的总决赛将是一场既紧张激烈又生动有趣的科普文化传播“盛宴”。

  届时,本次大赛媒体支持单位——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将进行网络现场直播,广大市民可通过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ctv9美好生活观看总决赛。同时,重庆科技报微信公众号、微博还将进行参与总决赛有奖互动活动,参与者不仅能进行每日科普知识答题,了解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知识,还有机会获得组委会随机产生的幸运参与者、派发的有奖红包和奖品。

  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最具网络人气选手”投票活动已于9月14日开启,市民可通过“重庆科技报”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具体参与方式:本次网络投票活动仅限于微信用户参与,可在微信上搜索“重庆科技报”微信公众号了解参与方式,也可通过分享二维码或重庆科技创新网(http://www.cqkjcx.com)到朋友圈或者群内,邀请更多的朋友参加。每人每天可以给自己喜欢的参赛选手投3票,投票活动从9月14日中午12:00至9月18日中午12:00止。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