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4问粮食安全种蛋保存的注意事项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开展花香型夏秋茶产品的试制遗失声明
第09版:科技服务·惠农
上一版 下一版  
图片新闻
4问粮食安全
种蛋保存的注意事项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开展花香型夏秋茶产品的试制
遗失声明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9 月 03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开展花香型夏秋茶产品的试制

  为进一步丰富重庆市夏秋茶产品种类,提高夏秋茶产品档次,促进茶叶增产和茶农增收,近日,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在南川区瑞草茶业有限公司开展花香型夏秋茶产品的试制,市茶产业技术体系渝南综合试验站专家、南川区经济作物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部分茶叶企业技术骨干全程参与试验。西南大学茶叶专家龚正礼教授现场指导。

  本次试验以南川大树茶及引进的水仙、梅占等茶树品种一芽二、三叶为原料,以传统加工工艺为对照,采用晒青、摇青等工艺技术,试制花香型夏秋茶新产品,并探索加工工艺。通过感官审评,制成品感官品质总体优于传统工艺产品,尤其是香气,新工艺制成品花香明显。从初步试验结果看,采用晒青、摇青等新工艺,可以明显改善夏秋茶香气,可用于开发花香型夏秋茶产品。

  同时,试验过程中,市农技总站茶叶专家陈明成研究员、西南大学龚正礼教授向茶叶企业技术人员讲授了各个工序的操作要点及原理,现场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疑问。此次试验的成功开展,为重庆市夏秋茶多元化开发利用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