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庆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建言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本月15日举行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峰论坛本月16日举行图片新闻5G+智慧轨交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渝成立听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国故事2020年重庆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始申报
第02版:科技新闻·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为重庆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建言
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本月15日举行
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峰论坛本月16日举行
图片新闻
5G+智慧轨交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渝成立
听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国故事
2020年重庆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始申报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9 月 03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线上智博会首场集成电路活动举行
为重庆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建言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9月1日,集成电路产学研政协同创新交流会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作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首场集成电路活动,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沈昌祥等院士专家,与各界人士齐聚一堂,深入剖析新时代背景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重庆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以“芯力量、新发展”为主题,由智博会组委会主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渝北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英唐优软云(重庆)公司协办,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科研院校,新思科技、士兰微、西南集成、传音、供应链采购联盟等知名企业和协会,渝富基金、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等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企业、科研单位、投资机构的代表70余人参会。

  交流会上,沈昌祥在题为《探索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与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谈到,8月4日国务院正式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释放财税、投融资、研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等多方面政策红利,助力新时期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集成电路是网络的基石,要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在核心技术上尽快取得突破,建立安全可信的集成电路产业。

  近年来,重庆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进建设以“芯屏器核网”为重点产业链的“智造重镇”,以“云联数算用”为要素集群的“智慧名城”,2019年集成电路产量同比增长5.2倍,今年上半年集成电路实现产值121.2亿元,同比增长34.1%,初步建成“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原材料配套”全产业链。

  据透露,下一步,重庆还将加大力度营造良好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力争到2022年打造成为中国集成电路创新高地,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进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第一方阵”。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