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携手北大在渝建设大数据研究院我市将累计引进10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
第04版:科技新闻·解读
上一版 下一版  
重庆携手北大在渝建设大数据研究院
我市将累计引进10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链接
到2022年
我市将累计引进10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杨熳丽)8月24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根据我市出台的《重庆市引进科技创新资源行动计划(2019—2022年)》(下称《计划》),到2022年,我市将累计引进100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渝展开合作。落地的高端研发机构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资助。

  《计划》提出,我市将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保、现代农业、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国家级科研平台深入合作,壮大高端创新主体,吸引“高精尖缺”团队和人才落户,形成高端创新资源聚集。同时,将设立高端研发机构、共建联合研发基地(中心)、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心)或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合作推动“双一流”建设、合作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等列为五大重点任务。

  比如,在设立高端研发机构上,各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将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央企业的科研机构,以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在渝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端研发机构。

  在合作推动“双一流”建设上,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在渝设立联合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学院。支持在渝高校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学院)和优势特色学科。

  对此,《计划》也出台了一系列具体的政策支持措施。

  比如,对引进设立的高端研发机构,经评定后,从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中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助,按规定用于相应科研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团队)引进、科技项目研发等。从评定为高端研发机构次年起,根据其人才团队、研发投入和建设规模等情况,连续4年在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研发专项给予支持,每年资助经费最高1000万元。

  对引进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牵头的创新团队在渝组建研发机构、联合研究中心(基地)等平台,除按照所设立平台类型享受支持政策外,从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中另行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研发专项支持。同时还鼓励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积极申报“重庆英才计划”,对符合条件的支持申报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