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办好2020线上智博会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智能制造应用互联工程将制定国家标准
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高标准办好2020线上智博会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智能制造应用互联工程将制定国家标准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7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敏尔唐良智在礼嘉智慧公园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办好2020线上智博会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重庆日报记者 杨帆 张珺)近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礼嘉智慧公园,检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线上”特点,创新办会理念,突出智能元素,搞好服务保障,高标准办好2020线上智博会,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市领导段成刚参加。

  2020线上智博会将全面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最新成果,分享前沿科技最新动向。目前,距智博会开幕还有不到1个月时间,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陈敏尔、唐良智十分关心会议筹备情况,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礼嘉智慧公园将承担2020线上智博会有关活动内容,届时将推出“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两个精品展馆。2年多来,礼嘉智慧公园坚持“绿色+智能”发展理念,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融入公园建设全过程,搭建永不落幕的智慧舞台。陈敏尔、唐良智走进园区,认真听取2020线上智博会筹备及线上活动安排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展示区设计理念、布展亮点、设施建设进展。

  云尚花林、陵江次元板块是礼嘉智慧公园一期重点项目,投入运行后已吸引50余万市内外参观者来此体验智能化生活。云尚体验中心内,生态长廊的全景沉浸技术,生动地展示出重庆优美的自然生态画卷;规划展示区的智能演绎空间,向人们描述着智能生活的美好愿景……陈敏尔、唐良智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察看展示内容,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情况。陈敏尔强调,园区要坚持以生态、绿色、智能为本底,在建设人文与科技交汇、生态与智慧融合的现代化城市中探索更多的好思路好做法。

  5G体验广场拥有多元化的智能生活新场景。在这里,人们可以乘坐无人驾驶公交,穿梭抵达不同体验区;在这里,既能感受VR技术塑造的真实运动体验,还能感受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智能生活场景……陈敏尔、唐良智走进5G体验馆、艺趣馆,察看智能化体验设备。陈敏尔希望公园进一步开发丰富应用场景,吸引更多人体验数字经济发展的成果,享受“黑科技”创造的乐趣。公园二期项目将建设智慧、生态、开放、共享的特色多元城市活力空间,打造理念超前、人文荟萃的智能化展示窗口。陈敏尔、唐良智对项目建设给予肯定,强调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如期建成投用,为2020线上智博会助力增光。

  陈敏尔在检查中指出,举办2020线上智博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着眼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用好前两届智博会筹办的好经验,举办一场精彩别样的线上智博会,持续扩大智博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要紧扣“线上”特点,创新办会理念,突出智能元素,精心设计开幕式、峰会、展览、论坛等重点活动,加强线上线下互动,真正办出特色、办出实效。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提高网络热度、推广城市形象、彰显重庆特色。要坚持绿色办会、勤俭办会,细致精致极致做好服务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会议周全安全。要切实抓好成果运用,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更好地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