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添加”“零添加”真的靠谱吗头发可以长很长 为什么眉毛不可以我们看到的弧形彩虹其实是圆的
第14版:科技生活·百科
上一版 下一版  
“不添加”“零添加”真的靠谱吗
头发可以长很长 为什么眉毛不可以
我们看到的弧形彩虹其实是圆的
     
 
重庆日报 | 重庆日报农村版 | 重庆科技报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 年 08 月 25 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头发可以长很长 为什么眉毛不可以

闫鑫

  虽然我们的祖先全身都覆盖着长长的毛发,但现代人的大多数体毛都已经退化得很短,只有头发的长度似乎不受限制。头发并不能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长度,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我们的基因,它们调控着毛囊细胞的生长周期。

  毛囊的生长周期包括: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生长期的毛囊细胞不断分裂分化使毛发增长,这个时期的持续时间决定了毛发的最终长度。到退行期,毛发根部逐渐失去营养供给,生长变慢。最后进入休止期,毛发完全停止生长,走向脱落。身体不同部位的毛发生长期长度各不相同。头发并不能一直增长,它的生长期一般是2~7年,而眉毛等体毛只有30~45天。所以,不同的毛囊周期决定了头发可以长很长而眉毛等体毛不可以。

  不用担心你的头发会在退行期掉光,因为在任何时期,都会有85%~90%的毛发处于生长期。少量掉发是正常的,但是压力等外界刺激可能会使毛发生长期提前终止,导致脱发。

3上一篇  下一篇  
 
《重庆科技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 邮编:400013
技术支持: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